队短不是松鼠

看球快20年。若真情实感的浓度最高为10,对#杰欧 大约是10.1。#哼花 为8,#猪波 为7。而且算是看着他们一路走来【泪目
喜欢的球员大多退役,目前对梅森芒特有期待(没办法,被他阳光笑容的犬系感吃得死死的😑),希望他能找好状态、不断提高自己吧【跟前辈的差距肉眼可见,而且再瞎jb踢国家队位置都要没了OK?😑
因此也浅浅地搞一下# 米芒、以及(大概是全网独家的)# 削皮芒果

欧文:我愿把杰拉德誉为仅次于齐达内的球员(翻译)

作者:迈克尔欧文    时间:2014.2.14, 8:00pm    原文:《每日电讯报》


我曾与这个时代的不少伟大球员共事过,但我认为在这些前队友中,只有一人比史蒂文杰拉德更优秀——考虑到他的世界级水准,我愿把他誉为仅次于齐达内的球员。


自从11岁的我第一次在利物浦青年队见到史蒂夫时起,我就确信,他拥有成为一名合格的现代球员的全部特质。【注:事实上,他俩在8岁时就已经认识】

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生涯的尾声,他适应了新的踢法,并且还在不断提高。他在利物浦已经被后移到了回防型中场——一个他闭着眼睛都能轻松胜任的位置。或许只有心理上的障碍会影响他取得成功吧。

如果是前几年,把他放在这样的位置上就是大材小用。你会希望你最有进攻性的球员在前场冲锋陷阵,而不是在后方保护防线。对一名天性就是击垮对手、制造助攻和进球的球员来说,要转而参与严谨的防守也绝非易事。

杰拉德可以做到,但他要学会控制发起进攻的欲望。

在某个时刻你会意识到,为了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你必须改变自己的踢法——显然,史蒂夫也到了这个阶段。


到目前为止,他做得不错,这给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和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的排兵布阵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在我为英格兰效力的时候,人们总认为,杰拉德和兰帕德无法作为中前卫彼此搭档——我是同意的。他俩都需要身旁有人协助防守,从而为向前推进时的他们提供保障。杰拉德的新位置就确保了其他人插上的可能性。

有杰拉德和卡里克坐镇于四个后卫身前,巴克利就能灵活地从中路策动进攻。这兼顾了平衡性和机动性,还能允许英格兰的技术型球员稳固持球。

同时,杰拉德依旧能创造出其不意的传球。周三晚上对阵富勒姆时,他给斯图里奇的那脚由守转攻的妙传就是一个绝佳的例证——这也唤醒了我数不胜数获益于他的脚法和视野的美好回忆。


1992年时,史蒂夫和我在利物浦青年队中崭露头角,期待着能给教练以及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自传来说,我只感觉是杰拉德想要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哦 =皿=】

那时候,评判球员的实力绝不会讲究什么繁文缛节。利物浦的教练会坦荡地把最好的队员分在一个队。由于我俩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球员,我们总是组成搭档。

你很快就能发现,与你配合的这个人是多么与众不同——我不是在某个具体的时刻意识到这一点的。人们以为这样的时刻发生在“当你注意到他的某个传球或是一脚25码外的直打球门远角的劲射后,你站着惊呼,心想:他可真棒啊!”但是,实际的情况比这微妙得多。你是从他的第一次触球、带球时的协调感、做出判断的速度、以及一名球员的天生技艺中了解到他的水平的,而不是通过他某次绝妙的发挥。

当我发起冲刺时,这个中场的小家伙——信不信由你,那时候我比史蒂夫更高大——就会不断地把球送到我的路径上这就是史蒂夫和我在接下来的20年里,为利物浦和英格兰进球的模式。【利物浦双子星】没人比他助攻我的次数还多。

共度的青年时光里,我俩总会一起讨论着对未来的憧憬;要不是因为伤病,他也会和我一样,在17岁进入一线队。生涯初期的骨骼问题害他饱受折磨,但他顽强克服,最终长成为一名健壮的队员——而我则像一枚袖珍火箭,耗尽了一飞冲天的燃料,在后半段行程中深陷病痛之苦。【连伤病都在“错位”的两个人】


不少人声称杰拉德被过誉了,因为他的奖牌数量难以与曼联的那些球员相比。要我说,用一名球员获得的奖杯来评价他的个人能力实在是荒谬至极有相当数量拿过联赛冠军奖牌的球员,他们甚至不配给杰拉德提鞋。

杰拉德没有拿过冠军头衔的唯一原因在于,他拒绝了那些他一旦加盟就必然能实现这个目标的俱乐部。他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他对俱乐部的忠诚——而这家俱乐部在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候,都无力争夺联赛冠军

考虑到他曾经拒绝的那些转会合同,我想象不出任何一个能比杰拉德更忠诚的世界级球员。恕我直言,那些曼联青训出身并最后成为“一生一队”的球员们——他们在每个赛季伊始,就明白自己距离联赛冠军仅咫尺之遥。

然而,对我们这种从安菲尔德走出来的球员而言,要抗拒在别处才能追寻到的胜利则更加困难。那时,我想拥有一段去外国踢球的经历,接着再重返利物浦——就像伊恩拉什当年加入尤文图斯那样——可我回家的愿望却再没能实现。


这意味着史蒂夫和我选择了截然不同的职业道路。虽然球迷们总是希望你留下,但是单纯从球员自身角度出发,没有哪种决定就一定可以说是正确或者错误的。

史蒂夫曾不止一次问我在马德里踢球是什么样的。他或许也想知道那是不是一个应当抓住的机会。

只有等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他才会知道——如果能重做决定,他还会断然拒绝那些让他离开的机会吗?他已经拥有了欧冠奖牌,因此只有一个荣誉可以避免他在退役后陷入这种思考——英超联赛冠军

对他来说,能在安菲尔德捧起那座奖杯——哪怕只有一次——都要比他在其他俱乐部夺冠许多次更有意义。这还能确保,当他在多年之后回望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将不会有任何的遗憾与后悔


---- ---- ---- ----


这篇(发布于情人节的)文太神奇了,必须翻译留档

许多媒体/球迷当时沉浸在标题的激赏之辞【当然,也好嗑】里,忽略了全文的其他重心

大家不妨思考一下,这文到底是写给读者看的,还是写给杰拉德看的;以及,杰拉德看完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其中有些内容真是既“力透纸背”、又“冒天下之大不韪”】;以及,即便知道杰拉德阅毕的心情会是“那样的”,为什么某人还是坚持要写呢

大致


PS: 第四章(下)实在太长了,容我再延一周😭

评论(6)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